您当前位置:福清信息港 -> 医疗保健-> 专家讲坛-> 专家讲坛
女孩挑食多受父母影响
作者:未知 来源:网上转载 日期: 2005-4-19
站内搜索
文章页数:[1] 
  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如果母亲多吃水果和蔬菜,那么她们的女儿也会如此。此外,喜欢吃水果的母亲和素食者不太可能向女儿施加压力,要求她们多吃水果和蔬菜。而她们的女儿也不太可能成为所谓的“挑食者”。

  许多父母都担心自己的孩子挑食。 
在此项研究中,挑食的女孩通常吃的水果和蔬菜要比健康饮食者吃的少。但是,领导此项研究的艾米·加洛韦博士表示,所有女孩,无论她们是否挑食,都缺乏诸如钙、镁等重要的营养成分。另外,挑食者也很少吃肥肉和糖,同时她们的体重也不太可能超过不挑食的女孩。加洛韦博士是美国阿巴拉契亚州立大学教授。她说:“我们的研究表明,所有女孩都能从消费更多水果和蔬菜中受益,因此,父母们也许不应该就孩子们的饮食习惯向他们施加压力。”

  在研究中,加洛韦博士及其同事对173位妇女和她们7岁大的女儿就饮食习惯以及母亲是否要求女儿吃更多食物进行了调查。这些小女孩全部是非西班牙裔美国白人。在她们9岁大时,研究人员再次与她们取得联系,调查她们是否变得挑食。如果她们确实是挑食者,那么她们只会吃很少食物,经常拒绝与家人一同用餐,对自己所吃的东西也十分挑剔。

  加洛韦博士的研究小组刊登在《美国饮食协会杂志》上的研究报告称,总体讲,如果母亲经常吃水果和蔬菜,那么她们的女儿也会如此。研究发现,如果女孩7岁大时,她们的母亲施加压力要求她们吃更多的食物,那么这些女孩9岁时更有可能成为挑食者。挑食者很少吃水果和蔬菜,她们摄取的维生素E和维生素C的数量与不挑食的女孩相比更有可能不足。另外,挑食者也很少吃纤维食物。

  但挑食者身体超重的可能性很小,另外她们身体重量不足的可能性也很小。加洛韦博士也指出,研究中所有女孩都缺乏维生素E、钙和镁等重要的营养成分。她说:“我们研究中的大多数女孩,无论她们是否是挑食者,都没有达到专家所建议的水果和蔬菜消费量。我们的研究显示挑食问题没有我们原本想象得那么严重。”加洛韦博士又表示,年龄小的男孩可能也存在同样的问题,原因是父母经常对孩子体重的期望值有所不同,这样,他们就有可能向孩子施加压力,要求他们多吃食物,从而影响到孩子的饮食习惯。
文章页数:[1] 
打印文章
热门文章
·得了白血病怎么治疗? ..
·心房颤动当今医学面临的挑战..
·关于心房颤动药物治疗中的一些问..
·心房颤动治疗中的一些问题..
·神秘而优美的生命和弦..
·为什么白种人和黑种人患狐臭的比..
·夏季和冬季都有哪些常见皮肤病..
·哪些皮肤病具有遗传性..
·一日刷牙三遍 肥胖身材不见?..
·为什么许多皮肤病需要忌口..
最新文章
·女人易得哪种病?乳腺癌、宫颈炎..
·防癌症 从改变生活方式做起..
·女孩挑食多受父母影响..
·公益项目“健康宝贝课堂·热线”..
·专家提醒您:擅自用药当心招惹药..
·癌症诱因种种..
·卫生部发布非典型肺炎社区综合预..
·虫子爬进了耳朵 , 怎么办..
·安眠多学问 服药请注意..
·得了白血病怎么治疗? ..
版权申明:除部分特别声明不要转载,或者授权本站独家播发的文章外,大家可以自由转载本站的原创文章,但原作者和来自本站的链接必须保留(非本站原创的,按照原来自一节,自行链接)。文章版权归本站和作者共有。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当任何法律责任,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版权归原作者所有。